遂生z

能不能祝我顺顺利利

连线告白

极豪1.4k+

深夜电话




“我止不住的爱意在蔓延,你是否知道?”

                                    ——来自“我”





张峻豪一点也不喜欢上高中,是不熟的同学,搞不懂的老师脾性,会错过天边的粉霞,也没有他。


桌子上摆满卷子,书本在课桌已经塞不下,被主人胡乱摆放在桌子一角,看样子或许只是为了搪塞自己。



只不过明晃晃的是一张文理分科表,在下面用笔压着的还有月考143的数学卷子。张峻豪很清楚自己要选择理科,可他开始为选择的科目发愁。



公司布置的rap词写了五六句便没了头绪,胡乱画来画去草稿纸被揉成一团。张峻豪拿按动笔在新一张草稿纸上戳,没有洇出黑墨却弄脏了一手。



好不容易熬到了最后一节下课铃响,老师却又在拖堂。张峻豪坐在位置上灵魂出窍,开始猜测今晚妈妈会做什么饭菜。




老师说了下课后,张峻豪收拾好便背上书包往外冲。挤过人山人海坐上回家的车,作业硌在座椅和背部之间痛得要死。


当一切琐碎都被剥离时,练习册被合上。桌面上只剩一张画得满满的草稿纸。


张峻豪打开笔记本打算再次整理,突如其来的视频请求吓了他一跳。是张极,那个分别好久从未见面的张极。



张峻豪犹豫该如何面对,却还是止不住期待。点击允许通话后一张戴着墨镜的脸在镜头前。


“阿顺!怎么样,帅吧。就凭我这张脸也是绰绰有余。”


“嗯,墨镜都挡不住你的显摆”


“吃饭了吗饿不饿,要不要给你点个外卖”


“才不要。我们最近要选科了”

张峻豪揉揉肩,伸了个懒腰继续新的话题。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只是想把自己都经历的告诉屏幕中那人。


“那咱们阿顺选的肯定是理科吧”

张极摘下墨镜,对着镜头笑得灿烂,心中全是自豪与肯定。


“嗯,你都知道。你最近都没有来公司,老师还布置了rap词作业。”


“真的没有东西写”


“那宝贝有没有想我呢”


张峻豪的思维被这一句直白打乱,张了张嘴没有任何一个音节。他抿着嘴不再去看张极,张极也不在说话,而是将炽热目光穿透过来。


张极还是耗不住这般缄默,又发现他的嘴上起了死皮,好声好气和人讲要多注意。张极偏头拿手机点开外卖软件买了几只润唇膏,收货地址填的张峻豪家。


“待会注意一下要开门,我买了润唇膏。要涂,回去我要检查”


张峻豪看着他哼了一声

“你还知道回来”


“什么嘛我的阿顺宝贝,我可想你了。我每天做梦都是你,乖乖的……”


张峻豪不敢再听下去,慌忙间让他住口,自己来接受这洪水般的信息。“真是服了张极,怎么什么都敢说”张峻豪捂着脸,闷闷地想。


好像聊来聊去话怎么也讲不完似的,笑得正欢时有敲门声响。


“您好,您的外卖尾号****”


张峻豪推开门欲接过外卖袋子,外卖员的发言让张峻豪恨不得钻进屏幕骂死张极。


“请问你是……张极的亲亲宝贝……吗”


“额,嗯……可能吧,我一般不是。你打电话问问他吧,送错了。”


外卖员念出这几个字异常艰难,张极听到问询扯着嗓子喊


“对!是,就是他!谢谢您,不用打电话了!”


张极捧着脸去看他,一脸的让张峻豪无可奈何的表情。张峻豪低头意图挡住脸去拿袋子,接住后连连道谢又讲麻烦您了。


“没事没事,这位买家给了我两百块钱让我给您跑腿送这个轻溜溜的小袋子。我今天都不用干了,多亏了你们!”


外卖员语气轻快,脸上是抑不住的笑。他送完这单就可以买一个漂亮的蛋糕,回家为女儿庆祝六岁生日。


这次这么早回去,她一定会超级开心的!


外卖员的心声被喃喃吐露出来,张峻豪听了进去,连连说着生日快乐的祝福。




“张极,我要睡觉了,好困。我好想你,快点回来吧……”


张峻豪困到发懵,说完后不等答复就按下通话结束。留张极一个人在屏幕面前无声激动。


“晚安,好梦。”




完。

写极豪真的没什么话讲,原谅我甜的潦草

评论(7)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