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生z

能不能祝我顺顺利利

禹顺||答案

禹顺2.3k+

纯爱暧昧表白

推荐搭配同名歌曲《答案》


“喜欢就去尝试吧,别担心,我永远爱你”

                                                    ——来自“我”



“不怕,我给你垫音”


“放心唱吧,我就在你身边”


木吉他的震动,琴弦的颤栗都是熟悉的音调。呼出一口湿热的气息,橘黄色灯光转来绕去。猜是眼眶起了雾,除了他的身影别无其它清晰。


张峻豪懊恼,为何身体总比嘴巴诚实,听到心安的话语放松下来。



他的嗓子比不过张极张泽禹,确实不能强求一个唱rap的小孩当vocal。


张峻豪最近也不知为何,许是青春期作祟才时不时被难过侵蚀脑袋。过几天大概要考试了吧,好多事都压在心里喘不过气,张峻豪总闷闷不乐。


甚至感冒也没有感受到忽冷忽热的天气。直到被张泽禹揪住脖颈处的软肉严肃发问


“怎么嗓子哑成这样”


张峻豪不吭一声,连一个眼神都不愿意给说话那人。前几天带着大杯果茶去找张泽禹的情景还历历在目,他张峻豪竟然被张泽禹拒绝。尽管张峻豪事后也觉得自己小题大做,可仍觉得


谁都可以拒绝我,可是唯独他不行


张峻豪回想起那情景,张泽禹不快的语气让他也愣在原地,而后带着去冰的茶百道快步离开。他赌气般把两杯都扎上吸管,不好受力使浅黄色汁液沾上手指和手心。


张峻豪也不嫌手是否摸过乱七八糟的东西,抬手伸出舌头舔上去,又自顾自嘟囔着不干不净 吃了没病。张泽禹就是这么和他说的,反正他也不是什么太讲究这些的人。


新品不知是加冰的缘故喝上去好酸,张峻豪抬头看上窗外的蓝天白云眉头皱到一起。又想起张泽禹,为什么要听他的想法自己兴冲冲去买两杯要同他一起尝试。


柠檬皮咬碎又是苦涩的滋味,愈发酸涩。




“怎么了,为什么不回答”


“我喝醉了,你别管我”


无厘头的答复让张泽禹一时摸不着头脑,又在听清答复内容后火大,为什么所有人都可以理所应当的说他几句但是自己不行。


张泽禹也不想和他有太多争辩,哑掉的声线听上去是那么委屈。大抵他的脑袋也晕乎乎的,看这样子肯定也没有吃药,何必要和未来男朋友生气。


张泽禹在二人沉默时已从感冒原因思考到告白方式,在张峻豪侧身离开时也是无意识的跟上去。


庆幸这是在放假,不需要可怜的小朋友去做体能。张泽禹看张峻豪去了宿舍房间便停止头脑风暴,大概自己的床头柜里还会有感冒药。


张泽禹脱下外套开始蹲在柜前翻找,乱七八糟的东西混在一起。他拉开第二个抽屉,那是只属二人物品的另一空间。井井有条的盒子摆在一起,带着不同的标签和彩色的手绘图案。


他沉浸找药地嘟囔着感冒药,张峻豪带着热气从紧闭的厕所门出现。热水在水壶高歌,咕噜咕噜显得二人此时的情景多么像同居很久的情侣一个在照顾生病的另一个。


尽管只是暧昧的关系


张峻豪坐上张泽禹的床,把玉桂狗都丢到一边去。药被蹲着那人递到手边,热水被放在嘴边吹了好久。


“呐,祖宗”


玻璃杯中的水变得温热,同药递到同一高度。张峻豪坐在床上晃腿,居高临下的角度让他只能看到张泽禹的发旋和小面积的侧脸。乖乖接过吃了药又回归沉默。


药物的作用确实比硬撑有效的多,脑袋晕乎乎又不想这么睡去。两杯喝了几口的果茶就放在一边,张峻豪哑着嗓子打破缄默


“不亲亲我吗,张泽禹”


没有得到回应的人闷闷不乐,湿答答的打算和张泽禹的床来一场混战。合上的眼睛告示着张峻豪的郁闷,睫毛轻颤,涂了润唇膏的嘴巴被贴住。


张峻豪不敢睁眼,惊慌与激动难以言表。


湿热的气息交错,张泽禹退开出声道


“很乖,涂了润唇膏,是我买的那个味道”


“那天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还记得我和你说的茶百道,谢谢你”


张峻豪听着没有顺序的话语不愿耗费其余的脑细胞,开口问道


“我喜欢你,你呢,你的答案会是什么”


张峻豪听着再次的缄默,不愿再说,转过身去同郁闷一起掉进梦里。


醒来时张峻豪清了清嗓子发现好了不少,手机被放在床边。打开微信置顶就是一个小红点,是张泽禹发的自己去了华山让人不要再等他。


心满意足把人拉入黑名单后张峻豪上了去三亚的飞机,朱志鑫在张峻豪身边坐着念叨张泽禹给他大包小包的药要监督张峻豪吃掉。张峻豪闷闷不乐怎么到了三亚还有张泽禹。


在看到微博后张峻豪闷了两天才将人从黑名单里拉出来,事实证明这两天张泽禹没有给他发任何消息。如果忽略QQ与微博私信里是不是亮起的小红点的话。




张峻豪不再去关注手机,直到上了飞回重庆的飞机。打开手机刚好弹出一条微信未读消息,置顶发来一条视频。


视角有些奇怪,像是藏在张泽禹怀里。手机的主人并没有出声,可能是手上的东西太过繁杂。红色布条与一根笔,算上另一只手里的手机。


张峻豪沉默的看完视频,嘴里还有登机前吃药的苦涩。张泽禹竟然在华山给二人求了段姻缘,张峻豪分不清自己是震惊到失语还是如何,晕晕乎乎从三亚回到重庆。


他没有回公司而是直接去了宿舍,张泽禹在房间里不知道在弄什么东西偶尔发出一些声响。


“瞧瞧,木吉他。不错吧”


“试了几天音,差不多了”


张峻豪又无厘头的问他


“张泽禹,你的答案是什么”


晚上两人去了天台,没有人会知道二人的关系。反正月亮和星星同样温柔,不会告发二人的暧昧关系,在蓝天白云下诉说爱意甜蜜。


“我可以给你唱首歌吗”


在张泽禹的意料之外


“我唱的不好听,你不要笑”


张峻豪抑郁,却也不想放弃这个时机


“不怕,我给你垫音”


“放心唱吧,我就在你身边”


两个声音莫名合适,重合在一起却是不一感情。带着委屈,带着对答案的好奇,不愿听到其余的回答。


清唱总更具个人色彩,像诉说,像表白。


爱就像蓝天白云

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无处躲避总是让人

始料不及

人就像患重感冒

打着喷嚏发烧要休息冷热交替欢喜犹豫

乐此不疲

所以说永远多长

永远短暂永远很缓慢

每个人有不同的计算

神秘的诺言誓言

甚至谎言你自己去领悟

也许多年也许瞬间


你自有答案


完。

所以我的答案会是 别担心,我永远爱你


评论(5)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