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生z

能不能祝我顺顺利利

禹顺||草原的尽头是我的家

禹顺1.8k+

一小时短打(含第一人称

推荐搭配歌曲《海浪啊》

《日落草原》  类似系列


“我的爱人,只是在我的脑海留下一句近似说爱的话。”               ——来自“我”


草原的日出不同于别地,辽广、宽阔。是马儿与牛羊的家,是云与天的仙都。我习惯了草原的日出


所以在你如此惊叹赞美时我并不为奇,而是寻常。可有有股熟悉,在拉扯着我透过光试图看穿过去。



我依稀记得自己的记忆里有一个模糊的场景,我猜不透那是何处,可我仍知道,那是我的家

是一个太过鲜艳扎眼的身影,除了脸,任何都是清晰的,甚至我能看清他逆光下边缘的发丝翘起随风飘动。


他说


快一点,天黑牛羊要回家


我不记得自己的答复是什么了,脸上的肌肉因为笑意似乎都酸涩了些。远远的,他又跑了过来同我并肩走着。他的手碰到我的,我们默契地没有提起,牵在一起。


天上的星星一颗一颗,亮得晃眼。我倚着他的肩膀,和他数着黑暗中的明亮。衣服的布料有些粗糙,磨得脸痒痒的,心也痒痒的。



张泽禹是草原的客人,骑着马从更北的地方来。他总喜欢说一些张峻豪听不懂的话,操着不同的口音。张峻豪猜想张泽禹的到来是有目的的,因为他的目光好像太过炽热,要剥开他的皮拔他的骨肉来探求答案。

张泽禹像个来学地理的学者,又像个繁华城市的流浪歌手。他来时还背着一把吉他呢,保养的好极了,他总给我唱歌听呢。


其实张峻豪并不是一个游牧民族,他的记忆是从一片大海开始的,是蓝色的。一路奔波才来到绿色的世界,可土生土长的环境他不敢信自己的家在哪里。


这是阿妈告诉我的,尽管我不愿信,可我着实会好奇自己的家在哪里,那我的妈妈呢……


阿妈总劝我,要回家去,回家去。我不解问她这里不就是我的家吗,她只道等你长大在告诉你。这是从能放羊时开始的记忆。


张泽禹闯入蒙古包,张峻豪吓了一跳炒米洒落了些在木碗旁。张泽禹自来熟似的端起其中一碗咸奶茶喝了起来,皱皱眉头问怎么这么淡。张峻豪被问的发懵,语气带着过多感情最后平平淡淡飘出一句:


阿爸阿妈也这么说


张泽禹接过炒米又多给张峻豪倒了些,双手抵住桌子身子前倾道出此行的真正目的。


我陪你一起去放羊吧


张泽禹说罢没等人回答就去牵马,张峻豪也只是收拾好东西不急不缓走出蒙古包,好像有些太过熟悉。


两匹马油亮的毛发亮闪闪的,一前一后的黑马在草原上奔。牛羊被赶得往另一个草坡上跑,地面好像都有些发颤。


别让它们在一个地方吃太多,不然以后就不长草了


又是记忆深处的说辞,张峻豪问他


你可以给我唱歌吗


张泽禹马鞭一挥,没等话说完就同离弦的箭刺了出去。大概是没有听到吧,在回来是已经是黑夜了。张泽禹才急匆匆回到蒙古包掀开帘子去寻张峻豪。



我给你唱歌


他说的有些急,气喘得紧,我有些惊讶又有些惊喜。


说完话就直直盯着我,只剩呼吸声和风动的窸窣。


海浪啊 海浪啊

告诉他 告诉他

如果啊 思念啊

他的爱 是我的家


我的心啊 就像是大海

你是那 泛起的涟漪


海浪啊 海浪啊

如果啊 思念会说话

他的爱 是我的家



我不知道为何,我有种没由来的熟悉。幼稚极了,还有了想哭的念头。我的呼吸打在他的肩膀,他低头吹我的耳骨


我爱你


我没回他,攀着他的半个肩膀吻他的脖颈。一下又一下,我猜那会是湿热的。他耳垂上的绿松石有些许冰凉,有一下没一下地蹭过我的脸颊。


他扶正我的肩膀,叼住我的嘴巴。太奇怪了,从未有过的熟悉令我心慌。喷洒的气息交杂,他拍打着我的肩胛,似在安抚我罢。


我湿着眼睛看他,他同样如此,只是眼底似乎是眷恋,我再次寻找,脑袋里昏昏沉沉,耳边传来他的话语带着胸腔的震动。


还记得我们一起数过天上有几颗星星吗


还记得家吗


我大概睡去,梦里是他拉着我的手向前奔跑。风呼呼得吹,要拦住我的去路。你在我身前,破开风,道



我带你回家


醒来时我已在床榻,眼眶湿润,大概是哭过了吧。我胡乱换上衣服,跑出蒙古包。


天光大亮,金光灿烂。你站在绿草茵茵之上,笑着回头看我。我已控制不住自己的躯干,机械麻木又似乎回归本性,脑袋迷蒙乱成一团。


你的声音在我脑海回荡,遥远、震着我的鼓膜。


妈妈在等我们回家


我眼前一白,过多事物冲进脑海。打乱的走马灯在不断回放:


…一个温柔女人的身影抱着一个襁褓哭得凄惨,身后是海风腥咸。路上的跌跌撞撞,孩童的哭声不止。


…两个男孩相遇绿草之上,一起挑选自己的马。躺在嫩绿上,柔软得不切实际,一颗、两颗、三颗。


…一人告别北上,临行前是一首歌和一对绿松石耳坠。另一人不愿应答,偷偷躲在蒙古包里拭去眼角沁出的雨珠。


…吉他的回响,崩断的弦,柔缓的歌声。


…我带你回家。




我只依稀记得我要回家

可我看到你时是没由来的熟悉

好像你带着我回家

在草原的尽头

那是我的家

我们的家

你仍记得吗?我的爱人


完。

如果思念会说话,你的爱便是我的家

评论(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